天气预报
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
佟粒玮 王刚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今年的护士节与往年不同,没有了大型的庆祝活动,也没有了欢快的节目排练,有的是抗疫一线的繁忙和责任。

大年初一,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临江市医院的全体医护却收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命令就是战斗的号角,每名医务人员迅速到位,用行动、汗水开启了一个不平凡的新年。

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这些地方就是医护人员抗疫的前线,护理部刚准备调配人员时,许多护士的请战书、申请就送过来了,要求到最危险的一线去,有的护士说“我是党员,孩子已经断奶,我能行!”有的护士说“我腰脱好了,我肯定行!”还有的护士长主动到隔离病房,担当起护士和管理者的双重角色。那一刻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所背负的职责。

一线各部门刚刚启动,人员不足,工作量大,防护物资少,护士有时需要24小时在岗,穿防护服8、9个小时,防护镜里是汗水和雾;防护服里是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防护口罩下是被压麻木到不知疼痛的皮肤;为了节省防护服,不上厕所,护士们不敢喝水,戴尿不湿上岗,即使可以休息也不脱防护服去清洁区;严格按流程接诊、登记、诊疗、护理、处置、消毒,一丝不苟,用行动诠释着“护士”的职责和使命。

当全国驰援武汉的消息传来,大家心情很沉重,疫情这么严重,党和国家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疫情,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好多护理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疫区即需要,我们立逆行。3月25日,白山市下发组建驰援武汉后备队通知,要求备用20名护士,护理部将通知下发到科室后,各科护理人员踊跃报名,有的没被录用,将电话打到院长那,强烈要求参加;有的年轻护士拿自己在多个科室轮转的经验和他人比,向护士长推荐自己;有的给护理部主任打电话、发短信;有的直接送请战书到护理部;有的护士身体原因,不适合驰援,为了表达心意,买了消毒纸巾等物品赠送给医院。2个小时就有60余人报名请战。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保卫城市和市民健康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提灯前行,敬佑生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