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和龙市税务局与长春大学在南阳村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季玉良 管恩茂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

5月7日,由和龙税务局和长春大学联合召开的“和龙市南阳村乡村振兴帮扶座谈会”在南阳村村部举行。和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长春大学党委书记孙爱军、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童猛、工会主席吕中华、办公室主任张献、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家良、宣传部副部长白璐,和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虎善,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巍及南阳村“三委”、南阳村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会议结合南阳村脱贫摘帽以来的发展情况,围绕当前帮扶工作难点、帮扶和结对帮扶具体举措以及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乡村振兴措施方面达成共识: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乡村振兴目标如期实现。组织村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实干,高度认识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扛稳责任,抓好落实。二是开展精准帮扶,细化帮扶措施。明确帮扶思路,从着力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精神帮扶和社会帮扶,丰富帮扶载体,落实帮扶机制等方面入手,从微、从细、从实,立足眼前,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地开展深入细致的帮扶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低成果。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和方向,继续保持攻坚劲头和工作力度,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确保频道不换、靶心不散、力度不减,不断加强对贫困户的后续扶持,持续增强结对帮扶村和村民致富的内生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image.png

双方合照

和龙市税务局、长春大学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南阳村共同的帮扶单位,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各尽所能,勠力同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团结南阳村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战役,以最有力的步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