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旗瓜农 种瓜兴致浓
黄祺峰 陈云龙 于婷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在舒兰市白旗镇沟北村一栋大棚里,瓜农李雪峰正在给香瓜进行人工授粉。瓜秧郁郁葱葱,长势喜人。“香瓜现在正处于授粉的阶段,五一期间开始采收上市,一直能卖到上冻。我有1栋温室大棚和8栋冷棚,今年种植面积5.5亩,预计总产量1.65万公斤,纯收入8万元左右。白旗香瓜有名,到时候就有顾客来采摘,商家来收,不愁卖。”李雪峰说。

4月正是大棚香瓜授粉作果的时节,像李雪峰一样,舒兰市白旗镇的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

提起白旗香瓜,爱吃香瓜的人都知道好吃,果蔬商贩也热衷进货。今年,白旗镇确定了香瓜名镇的产业发展定位,将香瓜种植列为全镇主导产业,打造白旗香瓜品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白旗镇种植棚膜香瓜61栋75亩、大地单层膜香瓜150亩,总产量预计近50万公斤,总收入120万元以上,主要分布于202国道沿线的沟北村、嘎呀河村、岗子村、崴子村、白旗村。“白旗香瓜甜脆适中,口感好,营养高,卖得快。这主要得益于两个优势条件:一是交通便利,紧邻202国道;二是地处松花江冲积平原上,土质为沙土地,土壤通透性好。我们与吉林市果菜批发市场、邮政公司网上销售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减少中间环节,最大程度保证白旗香瓜的新鲜和口感。我们希望,白旗香瓜名扬四方,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白旗镇党委书记秦树通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