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八道沟镇驻村队员赶大集 摆摊吆喝卖鸡雏
张宪琪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4月16日,又到了八道沟镇五天一次赶大集的时候了,但在这天的集市上有一个特殊的小摊,摊主是长白县开发区驻八道沟镇马鞍山村的工作队员们,他们卖的是刚刚育雏结束的小鸡雏。

今年,八道沟镇马鞍山村孵化育雏基地在包保部门长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全力支持下开工改建。改建完成后,马鞍山村立足实际,及时推动了肉鸡孵化育雏项目,育雏肉鸡10000只。目前,育雏基地第一批鸡苗已经出苗了。

自育雏项目开始,驻村工作队员们从鸡蛋进入温室就开始时时跟踪拍照,紧盯不放,时不时发在朋友圈里,一是为了宣传本村的孵化育雏项目,二为小鸡雏售卖打伏笔。转眼到了出苗期,他们的微信圈满是“马鞍山村一万只小鸡孵化成功,需要的联系我。”“鸡苗开卖了,量大可免费送货。”为了打开销路,趁着赶大集的时候,驻村队员们带着1200只鸡雏在集市上摆摊,认认真真地当起了“推销员”。

“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帮助村里真正富起来,才是我们这些驻村干部最重要的任务”。马鞍山村的驻村工作队是这样说的,也这样做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