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情,抢春耕!
五星村鸭绿江大米水稻种植基地育苗忙
姚晓佳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一年之际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五星村鸭绿江大米水稻种植基地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育苗播种。

五星村鸭绿江大米水稻种植基地位于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的集安市清河镇和头道镇,这里四面环山,是鸭绿江上游。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播种是确保收成的关键,纯正的稻花香品种是五星村鸭绿江大米的品牌保障。农科院根据集安土壤、水质、气候专门培育研发的圆粒香米,是五星村独有的特色品种。

集安独有土壤含丰富的矿物质,使大米含有更高的营养价值,35天的苗龄提高了水稻抗风、抗病虫害能力。

鸭绿江纯天然的山泉水灌溉,提升了大米的口感。

农业专家常年提供的技术指导,是五星村鸭绿江大米的品质保障,也为夯实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把“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