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方寸之地开出“致富花”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近年来,柳河县驼腰岭镇广大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引领、鼓励广大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引导农户围绕“家”字做文章,将房前屋后的“方寸之地”变成创收之所。

驼腰岭镇按照“1+N”的模式,扩大特色农产品的种植面积、养殖规模,抱团式发展,降低成本和风险,提升市场竞争力。坚持“产业到户、扶持到人、一户一策”的精准扶贫理念,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着力扶持贫困户发展“五小型庭院经济”,使贫困户房前屋后闲置地充分利用起来,并从中获得收益。

镇党委积极联系包保部门,动员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入户帮助贫困户制定符合贫困户实际的种植养殖庭院经济项目。其中贫困村东兴村利用闲置庭院20户,种植蒲公英约6亩,同时带动周边村屯发展中草药种植300亩,成立了蒲公英合作社,生产销售一条龙,由第一书记代言,打响了“丁小苦”蒲公英茶知名度。

发展“庭院经济”不仅可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也可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驼腰岭镇东兴村的蒲公英种植让困难百姓不仅脱贫致富,还美化了乡村,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