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色满“棚”绿满园
王茵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3月6日中午,东辽县德忠村四组。

春风和煦。春光透过大棚的薄膜照在一株株正挺直腰杆、伸展叶脉努力生长的黄瓜秧苗上,嫩黄色的花蕾沐浴着阳光,迫不及待地竞相绽放。

村民吴元胜小心翼翼地为每株秧苗拉线吊蔓,以便于后期生长。他说:“黄瓜现在正是坐果期。看见这些小黄花了吗?一朵花就是一根黄瓜,用不了几天就可以收了,近期上市,准能卖个好价钱。”

和吴元胜不同,村民王志权在自家大棚里种的是草莓。放眼望去,绿的藤蔓、白的花朵,几颗红红的草莓从绿叶下悄悄地探出头来。王志权说:“这些草莓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口味独特、营养丰富又好吃,老少皆宜。一冬天已经采了好几茬果了。受疫情影响,要不然全家人来进棚游玩采摘的人不少呢。”

据村书记唐伟介绍,德忠村有六个自然组,共有617户2114人,耕地面积2335亩。近年来,他们在县委、政府的引导下,全力发展棚膜经济,全村有12万平方米的蔬菜园区,建日光温室117栋,69户农民从事棚膜经济作业,主要种植品种有黄瓜、西红柿、草莓、葡萄等,年产蔬菜瓜果360吨,产值可达200万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