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乡村总动员 干净迎小康
梅河口市农村掀起清垃圾植新绿靓家园热潮
赵剑锋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近日,梅河口市在连山村举行“农村总动员、干净迎小康”环境整治活动月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全市春季环境综合整治的帷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秉承这一理念,梅河口市决定集中开展“农村总动员、干净迎小康”环境整治活动月,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启动仪式后,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迅速掀起了春季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


在工作中,全市乡村集中力量,全面清理街区、村屯、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及室内的垃圾、杂物。通过全面集中清理整治,保证村屯内、沟渠内、绿化带内、农户庭院内、路面路肩及河流水面无垃圾、无杂物,无乱贴乱挂的非法小广告,确保乡村每个角落都达到干净整洁;开展绿化补植工作,抓住当前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充分调动乡镇包保领导、村书记和广大农民的积极性,迅速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行动;统筹推进示范村建设,按照“百村示范”工程建设总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利用春耕前的有利契机,迅速实施拆除农户违章建筑行动,打好今年“百村示范”建设的第一场硬仗。


据了解,李炉乡连山村近几年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铺设水泥路,栽植绿化树木花卉,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收拾室内卫生、修建边沟、彩绘围墙,使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每个季度开展星级评选,挂牌张榜公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成为村民积极争创的重要荣誉。现在的连山村,庭院亮堂了,村民的心里也敞亮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