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舒兰学明农场:抢抓农时育苗忙
于婷 黄祺峰 陈云龙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几近清明,一场春雨洗净了淡淡的远山,也滋润了干渴一冬的大地。

舒兰市最大的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农场——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抢抓农时,提早育苗进入春耕阶段。

4月1日,舒兰市平安镇金星村的学明农场水稻育苗大棚里,几个工人正在忙碌,一个播撒种子,一个在后面进行人工补撒种子。大棚外,推土机不断地翻动着腐殖土,将土拎进大棚里,薄薄地洒在撒完的种子上。

农场主李学明介绍,从3月29日开始,农场陆续进入播种、施肥、旋耕、做埂、泡田、打浆、平地、起苗、插秧,预计5月末完成43公顷有机水稻和84公顷绿色水稻耕种。目前的播种采用先进的干籽丸化技术,此项技术具有抗病能力强、根系发达、省人工、抢时间,最终增产10%的优点。

李学明说,农场今年将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种植43公顷鸭田稻和蟹田稻,建设高2.5米、500延长米的观光栈道,13米高的观景台,200延长米的园艺观光长廊,80平方米的田间空中办公室,2栋6000平方米有机蔬菜采摘园,安装和进入可视农业系统。

通过土地托管方式,学明农场带动23户朝鲜族贫困户,每年为他们每户分红500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