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漫江镇开展精神病患者排查服务工作
王莹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病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近日,抚松县漫江镇组织镇综治办、民政办、边境派出所、残联等部门深入长松村,入户排查精神病患者。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精神病患者侯运彩家中,看望慰问患者的同时,为其送去水果和中老年补钙奶粉等生活物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据了解,侯运彩为长松村登记在册的2名精神障碍患者之一,2013年因患者家属去世受刺激引发病症至今,导致精神状态不稳定。

随访人员在与患者监护人管相龙的交谈中,详细询问患者日常生活、精神状态、有无肇事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叮嘱监护人积极落实精神病监护人的责任,时刻关注病人的情绪变化,多与病人沟通,了解病人想法需求,降低病人发病机率。本次走访活动了解到患者精神状况良好,与随访人员沟通顺利。

近年来,漫江镇党委和政府高度关注辖区内弱势群体特别是精神疾病患者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千方百计为患者及监护人想办法,降低肇事肇祸风险,给患者家庭减轻压力和负担,受到患者家属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