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入春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逐步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日渐增多,交通秩序全面恢复,面对疫情防控和道路保畅的双重任务。近日,长白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道路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长白县交警采取沿线巡逻、实地勘查等措施,对辖区道路进行严密细致的排查。全面排查道路临水临崖、易滑坡、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弯急、事故多发的点段上有无设立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并对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公路损毁等隐患进行了排查登记。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有效改善辖区路面环境;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建议,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治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详细记录每个安全隐患路段的道路名称、路段位置、主要隐患和现状,逐一建立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工作档案,及时将各类道路隐患的影响减到最小、降到最低,确保百姓出行安全。

结合此次拉网式隐患大排查,还建立了长效道路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对此次的隐患排查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同时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反复性、次生性、季节性等特点,实时对辖区道路进行“回头看”,看原排查的整改措施是否到位,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看是否有遗漏出现新的隐患风险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