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男子拖欠女儿抚养费 竟与执行法官玩“躲猫猫”
陈川鹏 李洪利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集安市的樊某与妻子离婚后,婚生女一直由前妻抚养,樊某需要每个月支付抚养费,然而,樊某拖欠近7000元抚养费玩起失踪。

如今,已经14岁的婚生女即将升入初中,各种费用接踵而至,樊某的前妻要求增加抚养费遭到樊某拒绝,经过法院调解后,樊某承诺每个月支付500元的抚养费,但樊某未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

樊某的前妻便向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樊某沟通,要求樊某支付近7000元的抚养费,樊某竟玩“躲猫猫”。

去年年底,执行法官经过多番打探,发现樊某在父母家躲藏,执行法官发现其踪迹后,欲对其进行采取强制措施,其父母前来求情:樊某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无法支付抚养费,他们二老愿意承担这笔钱,双方初步达成和解。

疫情期间,和解期限届满,由于系民生案件,执行法官非常关心此案,不间断的电话联系樊某的前妻,欲确认抚养费是否支付,她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数十次的联系以失败告终,执行法官又通过当地村委会,终于找到了樊某的前妻,得知抚养费欠款已经支付到位后,执行法官终于放心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