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刘晨 马骁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3月20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与县司法局共同为长白朝鲜自治县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image.png

按照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共建“百姓说事、法官说法”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多元化解机制,致力于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image.png

为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3月19日,长白法院紧密结合长白县特点与县司法局召开联席“共建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推进会”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考虑。在会上,双方就成立“百姓说事、法官说法”工作点、人民调解员入法庭调解、健全工作对接、人员包联等具体工作开展详细研讨。

会后联合下发实施办法,印发“法官说法”联络卡,成立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多元解纷中心。

3月20日下午长白法院与长白司法局共同为多元解纷中心揭牌揭牌。本次多元解纷中心的成立,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了新的方式方法,从过去的有事打官司,变成有事找调解员,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