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服务食品行业 助力经济发展
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协会宣告成立
史一涵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3月20日上午,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梅河口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出席会议,高新区、商务局、市场局、卫生局、政数局、电商办相关领导,高新区各委办局负责人,商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协会登记成立的批复文件,汇报了行业协会的筹备过程,全体协会成员审议通过了《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出方便食品行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协会会长代表当选常务理事进行表态发言。市商务局局长王震宇代表主管部门对行业协会发展提出意见。

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协会聘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为协会名誉会长,聘请市商务局局长王震宇为协会名誉副会长。高新区和商务局聘请仁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毅为经济顾问。

周君代表市政府在会上致辞。他希望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协会发展成为充满朝气与活力、有担当有责任的优秀行业组织,为持续做大做强我市食品加工产业、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主持召开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座谈会,电商办副主任李松岩就方便食品行业在电商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对企业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周君在讲话中指出,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梅河口市方便食品行业进入到新的发展纪元,成员企业特别是理事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行业旺,企业火”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要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行业协会也要发挥联系纽带作用,建立企业与政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渠道。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电商仓储物流项目及方便食品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尽快确定电商产业园配套孵化器项目土地规划方案,着手推选有生产销售基础、有代表性的企业第一批入驻,并参与孵化器设计;要规范行业管理制度,依托政府监管职能及行业协会内部监督制度,高标准、精细化制定行业管理规范。杜绝降低产品质量,压低市场价格的恶意竞争行为,坚决取缔不符合标准的生产企业。所有协会成员要抱团取暖,统一宣传,以“梅河臻品”为抓手,加强品牌化、效应化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为企业壮大、行业兴旺、产业繁荣提供更大发展空间;要探索产业链发展模式,鼓励企业差异化发展,以市场和消费者为导向,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向产业链纵深摸索。在原材料种植、养殖和生产设备上花时间,在提高产品质量和保障食品安全上下功夫,在线上线下营销和品牌推广上做文章。

高新区、商务局、电商办相关领导及方便食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参加座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