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田间地头、 农家炕头……公主岭市法院入户普法到基层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2月23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环城人民法庭的干警深入农户家中,坐在热炕头上用唠家常的方式进行宣讲,让百姓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学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法院干警与农户一起围坐在炕头,围绕宪法中涉及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问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特别是涉及粮食安全的法律问题以及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向农户发放了宪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单,详细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关于土地纠纷、合同纠纷等相关问题。

法院干警到农户家炕头进行普法宣传,为农户提供急需的服务,不仅增强了农户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此次入户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农家炕头”进行普法,“零距离”贴近人民群众,为群众提供最基本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