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通立案最后一公里,安图县法院创建“三巡一快”工作模式
董凯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大爷,您缴纳的诉讼费已经到账了,您的案件立案成功,我们这就走了,再见!”这是安图县法院推行“巡回立案”便民举措结束前的一幕。

安图县法院二道人民法庭辖区内多为乡镇村屯,辖区面积大,道路多崎岖,出行不方便。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立案难”问题,二道人民法庭强化快捷便民,速调快处,创新建立“巡回立案、巡回调解、巡回审判、快速执行”的“三巡一快”工作模式,着力打造30分钟诉讼服务圈,推进建立“1小时”解纷机制。近日,二道人民法庭的立案干警驱车分别前往辖区内两江镇、松江镇等距离较远的村屯,为当事人上门提供了巡回立案服务,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共立案4件。

下一步,二道人民法庭将计划每月安排3至4天,常态化开展乡镇村屯的巡回立案工作,充分运用“移动微法院”指导当事人就地网上立案,现场及时解纷,并为特殊群体提供定制化诉讼服务,为涉贫、涉未成年人以及行动不便、地处偏远的当事人,将提供登门立案、庭前质证、就地送达等服务,有效打通立案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司法温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