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抽丝剥茧找线索,安图县法院成功执结抚养费纠纷案
张立成 陈永梁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近日,安图县法院执行局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及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成功寻找到躲避十年的被执行人,顺利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2010年,祝某与张某离婚,经法院调解,孩子随祝某生活,张某每月支付抚养费,但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拖欠孩子抚养费长达十年之久,祝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因祝某早已与张某失去联系,并且张某已不在当地居住,为执行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在多方查人找物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另辟蹊径,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到了张某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进一步找到了绑定电话号码,最终成功联系上张某。执行法官与张某进行了充分沟通,一方面耐心释法明理,另一方面对张某有效施压,在多次沟通下,张某全部履行了拖欠的抚养费用,并明确表示了将按期支付抚养费的积极态度。至此,该起案件以执行完毕方式顺利结案。

在该起案件执行过程中,由于案件时间跨度较长,且当事人无法联络,为顺利执结带来了困难,执行法官巧妙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抽丝剥茧寻找被执行人相关线索,最终顺利执结,既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调和了离异家庭的抚养关系,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