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新工作模式,安图县法院“巡回调解”落实处
赵志方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你好,被告已经将钱转给我了,我向法院申请撤诉”“被告答应今天给钱,可是到现在也没给我,能不能再帮我催催,我真的急用钱”“法官,确实没想到你们今天会来到我家进行调解,我同意原告的调解方案”……在安图县人民法院二道人民法庭创新建立“三巡一快”工作模式后,速裁团队立刻投入调解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难题。

为大力推进调解工作,助力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之初,减少当事人诉累,二道人民法庭速裁团队主动上门开展调解工作,切实将“巡回调解”落到实处。自今年2月以来,安图县法院二道人民法庭诉前调撤结案10余件,出具“诉前调书”6份。

“巡回调解”工作机制的建立,切实解决了基层调解力量薄弱的问题,同时也让当事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的司法服务。下一步,二道人民法庭将继续坚持把非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诉前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具体分工,保证诉前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减少诉讼案件立案,为当事人提供高效快捷的矛盾纠纷解决渠道,有效节约司法资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