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市朝阳区法院:严格公正执法,高标准提升审判质效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近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基层司法力量。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以更高标准提升司法效能。立足主责主业,严格公正司法,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持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坚决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作为保障高质量发展。自觉将司法审判深度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当前创新发展、数字发展等新领域新业态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司法服务保障切入口,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精准的司法保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公正高效审理涉民生案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严要求打造法院铁军。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