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三道沟边境派出所开展铲除罂粟行动
魏川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花结果的季节,为抓住夏季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近日,浑江边境管理大队三道沟边境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铲除罂粟花行动,积极推进“禁种铲毒”工作稳步推进。

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废旧房屋,特别是在村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退耕还林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对隐蔽地点开展全方位清查,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辖区落地、开花、结果。在排查走访的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种植毒品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自身禁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皆知、人人支持、人人关心禁种铲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三道沟边境派出所共铲除毒品原植物185株,教育涉事群众9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