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长春市分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按照长春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要求,切实推动分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4日上午,长春市分行党委书记张天晓同志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以《铭记红色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开拓进取》为题,包含铭记历史,永葆初心,明理增信树标兵;赓续血脉,传承精神,崇德力行担使命;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矢志开拓勇奋进三个部分的内容。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有市行领导班子、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一级支行行领导和二级支行行长。纪委书记韩萍同志主持党课。

张天晓书记的党课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绩,深刻阐述了学好党史和用好党史的重大意义,内容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要求。全面部署下半年全行工作统筹发展思路和重点业务推进举措。

张天晓书记指出在启航新征程中要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然后从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党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的变化这两个方面全面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张天晓书记强调面对新征程新挑战,需要我们共产党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要在革命精神中汲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也要明确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新时代任务,将红色革命精神的接力棒代代相传。张天晓书记最后指出学党史要树立“学无止境”的精神。在学习中要注重修心、修德、修行。在完成全年任务已到攻坚克难、扛旗夺帅的冲刺阶段,各级领导干部在打牢定力基础的同时,还要提升干事的能力,识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一是用超前思维谋发展。二是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三是用完善机制来守底线,四是用提升队伍来强能力,五是全面提高服务满意度。

最后张天晓书记勉励大家新时代开启企业发展的新征程,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住初心之本、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在新征程“赶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