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服务三农十年初心不改 产品创新陪伴致富道路
孙媛媛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邮储银行榆树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闫轶众同志,十年前接触信贷业务,在下乡宣传拓客的过程中认识了农户梁海天,了解到梁海天刚刚结婚不久,小夫妻俩不想一辈子只做个庄稼人、打工人,眼见榆树市黄牛交易市场的日趋繁华,小夫妻俩有了养殖黄牛的想法,但是购买母牛成本太高,家中没有积蓄,在镇里信用社贷款,还得找关系送人情,小夫妻俩创业致富的热情也被浇灭了一半。年龄相仿,秉性投缘,闫轶众被梁海天夫妇努力生活的热情打动,三天内为梁海天发放农户联保贷款5万元,年利率15.3%,贷款发放后梁海天购买了5头母牛,正式开始了黄牛养殖之路。

老人常说“一头小母牛,三年五个头”,三年后梁海天家中黄牛存栏量已经达到20余头,黄牛交易价格呈上涨趋势;随着养殖规模增加,我行的传统小额联保贷款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2013年闫轶众同志牵头走访养殖户做了大量调研,成功研发了黄牛养殖特色贷款,联保贷款额度提高到单户10万元,年利率12%,梁海天也成为第一批黄牛养殖特色贷款客户。梁海天的养殖规模越做越大,买卖黄牛频繁,有了银行结算,逐步显现出商户特征,2016年闫轶众建议其申请家庭农场营业执照,将其纳入到商户贷款范围,授信额度提高到15万元,年利率10%。2020年10月,在联保产品退出后,闫轶众结合其养殖经验及规模,又为梁海天成功发放了30万元的单户信用贷,年利率8%;随着榆树黄牛养殖业越做越大,银行业市场竞争加剧,2021年6月榆树市支行申请的黄牛流水贷获批,闫轶众于2021年6月再次为梁海天提高授信额度至80万元,年利率5.65%,梁海天再次成为第一批黄牛流水贷款客户。

梁海天夫妇从十年前的5头母牛,到今天的近百头存栏量,年均七八十万的家庭净收入,让夫妻俩实现了致富梦想,而这十年来闫轶众同志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提供的资金支持,不仅让两个人成了好朋友,更让梁海天对邮储银行的服务和产品竖起大拇指。

十年来,邮储银行众多的“闫轶众”同志一直兢兢业业,不断追求创新发展,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从服务三农到普惠小微,扶持了多家农户、商户,解决客户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见证了许多的本分庄稼户变成现在的农场主,从原来的“一亩三分地”到现在的“肥牛满圈”,始终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收获了淳朴的友谊,更赢得了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绿色信贷的金字口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