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白城市分行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刘巍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image.png

为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落实警示教育工作“三常态”,持续建立健全“不敢作案”“不能作案”“不想作案”的三大案防工作机制,近日,白城市分行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卢全国副行长主持,市分行、各县(市)支行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相应会场参加会议。

结合近阶段案防形势和内部问题,寇建伟行长指出。全行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案防工作中存在的合规意识淡薄、行为排查缺失、责任落实打折扣等问题,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讲、带头抓,明确教育到位对员工是呵护,执行到位对发展是支撑,检查到位对履职是保障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就扎实做好2021年下半年案防工作,寇建伟行长强调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着力压实案防管理责任。要重点突出“三个一”,即落实“一把手”案防主体责任,推动“一道防线”担负案防合规首要责任,实现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一岗双责”,压实各级管理责任。二是持续抓好内控机制建设。要充分发挥风险经理派驻,风险“线人”机制作用,持续形成高压震慑。三是切实做好员工行为管理。要全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工作行为、生活状态,严格执行支行长、理财经理、信贷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人员轮换制度。四是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道防线要高度重视检查质效,紧盯关键岗位、关键流程、关键部位,做到查得出问题,分得清责任,整改要到位。五是不断强化违规问责。要强化依规执纪,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使全行干部员工心存敬畏,形成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氛围。六是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要通过“合规大练兵”、“月月讲”、“月月考”、“合规一堂课”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合规文化建设迈向纵深化、立体化、常态化,进而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七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暴雨天气防汛、经营生产用电等重点环节,为分行稳健运营提供坚强保障。

合规创造价值,责任成就事业。会议号召,全行干部员工要常修合规之德、常怀合规之心、常行合规之为,为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