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分行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及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6月28日,白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光植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 以史为鉴 彰显历史智慧 擘画发展蓝图》为题,为全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行领导班子成员、各县行行长,市行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了现场党课学习,非会场的市、县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腾讯会议参与了学习。李光植书记的党课分为三项内容,分别是:以历史思维出发,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学为先,切实筑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高效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在讲授以历史思维出发,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中,李光植书记强调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科学判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机遇和挑战问题上的战略选择;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战略布局的适时调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战略规划问题上全局性和应变性;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展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目标问题上的务实性与前瞻性。

在讲授坚持以学为先,切实筑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政治根基的内容中,李光植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非同寻常,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一定要系统学习抓深化、聚焦专题抓延伸、根据形势抓提升。

在讲授坚持高效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的内容上,李光植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战略性研究,稳步推进转型升级。白山市分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好总行“12345”策略,统筹规划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二是谋划系统性布局,推进“四项机制”落地见效。白山市分行要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建立目标清晰、责任明确、推进有序的工作体系,把推动“四项机制”落地见效作为我行工作重点。三是要构建全局性抓手,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支付结算支撑保障,加大资源配置与整合,发挥绩效管理杠杆作用,引导全行将工作重心向高质高效方向倾斜。

最后,李光植书记勉励大家,全行上下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在新阶段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