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四平市分行被四平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
周鹍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4月27日,四平市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吉平宾馆召开,邮储银行四平市分行荣获“四平市五一劳动奖状”。

四平市总工会对我行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一直以来,该行在四平市委市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采用“自营+代理”运营模式,充分发挥银行金融机构职能,助力四平市经济稳定发展。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深挖地域特色、行业特色、重点企业上下游,积极发展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做到找准核心企业、专业市场,对接目标客户资源,实现由点到面的业务拓展。同时,不断加强与省农担、再就业、信易贷、吉企银通等平台的沟通,加快相关工作落实,实现精准获客、客户识别和贷后管理的全流程应用。

聚焦乡村振兴  坚守服务“三农”初心

推进信用村建设,深化银村合作。该行自2018年四季度开始着手信用村建设工作,把信用村建设工作列入年工作重点计划,主管行长亲自严抓信用村建设工作,并做好建设规划,实时通报进度,积极走访村屯。

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深耕银担合作。加强平台对接,拓宽合作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难题。

发挥金融助力作用,推进银政合作。与就业局开办了再就业贴息贷款业务,根据各县创业担保中心政策因地制宜地确定合作范围及合作条件,并设立专门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窗口,优化服务质效,加大投放力度。

多措并举  全面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无还本续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了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积极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产品。企业可以一次申请,五年循环支用,每年不用还本即可续贷,不需要再“过桥”、“拆借”,合理地简化了办理手续。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打响“抗疫”品牌。疫情期间我行积极对接客户,通过走访和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客户需求,特别是主动与重点抗疫名单内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及时跟进。

积极开展风险缓释,缓解受困企业燃眉之急。为帮助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主动对接受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针对困难客户,通过提前续贷、无还本续贷、停息、降息等方式,有效缓解企业还款困难的情况,保障企业的正常资金周转。

全力支持金融扶贫  履行国有大行职责

在脱贫攻坚战中,该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积极安排部署,提出扶贫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紧抓金融扶贫贷款等要求。通过个人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等方式,加大对县域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并通过银企工作平台,对县域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支持,鼓励其带动贫困户创业增收。

主动开展“送贷下乡”“服务上门”等活动,结合当地特色,向贫困户宣传邮储银行光伏贷款、棚膜贷、再就业贷款等特色信贷产品,收集贫困户信息,了解其金融需求,实现政策、产品、服务的有效对接,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同时,为其提供利率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

提高产品创新  大力推广线上服务

该行始终加大力度引导小微企业客户选择线上贷款和网银支用渠道,加强推广线上化产品小微易贷、极速贷及线上贷款支用功能,开通线上申贷、线上测额、线上支用、线上还款等功能,满足客户足不出“企”的金融服务需求。

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

2020年6月,该行与四平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将发挥自身的商业银行综合服务优势和传统业务优势,为四平市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产品,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在四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领导下,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积极建设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全力打造团结和谐的员工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四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