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法院:高效执结,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韩玉莹 赵有龙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近日,蛟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了一起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涉案人数达12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有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吴某、刘某、王某等12人与被告曲某因劳务合同产生纠纷,蛟河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应付原告12人工资款,但被告一直未能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并表示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应快速执行,尽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先是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答应还款并来到法院交了2000元,承诺过几天将剩余部分一次性付清,却迟迟没有再来法院。执行干警只得再次与曲某取得联系,曲某一改之前同意立刻还款的态度,声称人在外地承包工程,手里暂时没有钱,工程款什么时候给付,什么时候再回来继续履行。

执行干警没有气馁,耐心做其思想工作,重申利害关系,告知处罚措施,但被执行人仍然置之不理。针对被执行人恶劣的态度,执行法官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本以为可以躲避执行的曲某发现其出行受到影响,才主动联系法院,将剩余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蛟河法院:高效执结,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这起案件仅仅是蛟河市人民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涉民生案件总是和多个家庭的生活联系在一起,只有及时、高效地执行,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蛟河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始终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点,对每一个当事人尽责,用最快的时间、最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为人民群众追回“血汗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