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移民管理警察帮忙找回
徐彦侽 王福山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10月27日17时30分许,一对神色焦急的夫妇来到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四道沟边境派出所报警称:其14岁女儿刘某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且无法联系,请求民警帮忙协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询问进一步了解到,走失女生为刘某,今年14岁,是一名初二学生,因平时比较贪玩,成绩一直不佳,想辍学外出打工,因此与家人发生口角后离家出走,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向其了解女孩体貌特征及。因走失女孩刘某没有手机,也没带钱和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民警以走失女孩的家为中心,由巡逻民警带队联系村干部组织人力逐一摸排村内及周边,另一方面民警走访学校老师及同学,及时了解掌握有效信息并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对刘某可能经过的路线循线追踪。各方力量都在努力搜寻,好消息及时传来,据学校刘某同学提供消息在QQ上曾与刘某取得联系,可能在临江市停留,民警立即赶往临江市,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街面上找到了独自一人的刘某,在确认刘某没有受到伤害后带回来所里。到派出所后,刘某的家人向民警表示感谢,但女孩看起来仍然存在抵触情绪。14岁正是孩子的青春叛逆期,为了消除女孩与其父亲的矛盾,民警一方面与女孩细心交流、耐心开导,告诉她离家出走之后,家人们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大家都是非常关心、重视她的;另一方面,民警对女孩的父亲进行说服教育,一定要多沟通,尽量心平气和,不要粗暴打骂孩子。刘某夫妇后悔不已,对民警的帮助深表感谢。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注意与孩子交流的方式方法,多给予孩子一些理解和关爱,避免发生意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