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法院:妥善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韩玉莹 赵有龙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近日,蛟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涉案金额7500元,通过执行干警及时扣划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存款,有效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赵某与崔某原为夫妻关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因购买轿车向刘某借款1.5万元,未能偿还。后双方诉讼离婚,判决夫妻共同债务为欠刘某1.5万元,由赵某、崔某各负担一半。崔某现已偿还,赵某却迟迟未还,刘某经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便将赵某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赵某偿还原告刘某借款7500元。判决生效后仍不见赵某履行还款义务,刘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蛟河法院:妥善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赵某传唤至法院执行局,对其耐心劝说,讲清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果因为7500元钱上了失信黑名单得不偿失,并影响出行、贷款等等,但赵某仍不愿履行还款义务,且辩称暂时没有还款能力。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赵某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信息进行了全面调查,发现其有一个银行账户内有足额的现金存款,执行干警立即对这一账户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扣划了赵某的银行存款,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充分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的满意和信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