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田间地头忙抢收,便民司法在行动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市郊人民法庭在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由于被告王某外出打工,委托其父王某某全权代理此案,在与其父联系进行送达法律文书过程中得知,由于今年三场台风接连北上,对当地农作物造成大量减产、玉米倒伏十分严重,收割机器无法全部收割,需要大量的人力进行手工收割。为确保当事人不误农时收割,大安市郊法庭干警深入田间进行送达法律文书,其父王某某年老体迈,并且收割土地位置居中,车辆无法通行,干警弃车在垄沟中步行20分钟,将法律文书送到其手中,得到当事人的肯定。

田间地头忙抢收,便民司法在行动

“送达难”是基层法院工作中一大难题,农村交通不便,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让送达路变得漫长而艰辛,但是送达作为诉讼的必经程序,也是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的重要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法律文书送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权利,真正做到司法为民、便民、利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