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法院:妥善执结一起土地纠纷案
娄建功 张鑫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近日,蛟河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持续多年的土地使用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拆除了相关建筑,一次性缴纳了执行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蛟河法院:妥善执结一起土地纠纷案

据了解,1984年,原告田某开办个人砖厂,并取得了位于蛟河市某村面积为354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1990年,该砖厂停产。2003年被告王某在田某的土地使用权范围内建造了91平方米的房屋、玉米楼、仓房等建筑物,并于2005年取得了该土地上33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原告田某将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返还其占用的土地,并赔偿2003年至2019年的占地损失。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考虑到双方的矛盾纠纷持续了多年,没有采取“强硬”的执行措施,而是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引导当事人和解。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矛盾,执行干警多次与当事人亲属、朋友交流谈心,营造多方配合执行工作的局面。

在执行法官的“柔性”执行措施和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主动拆除了相关建筑物,并一次性缴纳了执行款项,一起长达十多年的土地使用权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