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胜边境派出所为31年“黑户”找回身份
魏伟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一直盼望着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身份证!每当听到别人报出一长串的身份证号时,我就特别羡慕,你们圆了我31年的户口梦,太谢谢你们了!”8月11日,集安市民孙女士走进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通胜边境派出所,把一面印有“倾真情为民解难,为百姓甘愿奉献”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前不久,孙女士丈夫向通胜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哲霖求助:妻子31年前为外出打工,将户口迁移后却忘记了落户登记,后由于身体原因回到集安休养。由于本地户籍政策一直比较严格,所以孙女士也没再主动申报,慢慢地,她也习惯了“黑户”的日子。近年来,由于没有户口,一直不能办理医保、低保和边疆补助,给出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和负担。

获悉这一家的难处后,民警张哲霖立即向所领导作了汇报,大家决定用最原始的办法,沿着时间线倒推倒查,以完善落户需要的相关手续。

民警们立即行动起来,查阅村委会档案、走访老住户、协调村民代表出证……为了查证孙女士的居住信息,该所联合户政管理大队,历时近1个月时间进行走访查证,最终通过档案记录和20多人的证人证言,验证了孙女士居住信息的准确性。

至此,一切手续均合法完备,孙女士拿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身份证和户口本,终于结束了没有“身份”日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