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法院:“精准普法”进机关
刘晶茹 任星曈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来源:

蛟河法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积极探索法制宣传之路,通过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载体等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8月7日,蛟河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任星潼在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普法讲座,助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蛟河法院:“精准普法”进机关

讲座围绕《行政诉讼法》展开,任星潼法官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以及对当前行政诉讼高发领域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帮助一线执法人员提高了行政执法水平,防范了执法风险。通过普法进机关等一系列活动,延伸司法触角,帮助行政机关规范自身的执法行为,提升了行政机关的执法能力,帮助执法人员掌握与自己密切相关的行政法法律知识,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了法律保障。

普法“六走进”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使其逐渐由认识法律、认同法律到自觉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义务。

下一步,蛟河法院将积极推进普法活动常态化进行,进一步将法律的种子挥洒得更广、更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