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委托执行质效高 联手攻坚执行难
刘晨 陈智生 陈恩鑫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在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力跟进积案清理和现案办理工作,在执行案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形势下,该院执行局继续秉承“五湖四海皆兄弟,全国法院一家亲”的思想,充分利用执行指挥平台、司法送达平台开展委托执行工作及送达工作,决不能因为疫情防疫而耽误执行工作,并且抽调人手第一时间优先办理兄弟法院委托执行事项。

近日,长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又收到了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委托公示冻结,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委托调查财产信息等数份委托执行函。该院执行局长迅速安排执行干警跟进查封、财产调查等事项,并及时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联系沟通,传达最新办理进展情况,力促兄弟法院委托执行事项高效完成并顺利移交。

在积极完成兄弟法院委托执行事项工作的同时,该院近日也通过事项委托系统完成了一件被执行人众多的委托案件,该案件被执行人分布于广东、广西、湖北、福建四个省份,十六家人民法院的辖区内。通过该系统该院先后向被执行人辖区所在法院发布事项委托请求,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对已查到的车辆进行查封。仅用一周的时间,该院收到了所有十六家人民法院的财产调查信息及车辆查封回执,及时有效的保证了案件的执行进度,保证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事项委托系统使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就能快速、便捷地通过网络委托异地法院办理查询、查封、冻结、扣划等事项,不仅使异地执行更加快捷、高效,还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行质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