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诉讼费手机缴费正式开始啦!
刘家伯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日前,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运用移动微法院平台,全面开通网上缴费功能,实现了诉讼费用手机支付,短短数秒即可完成诉讼费用的缴纳,相比传统的现金缴费方式省时省力,当事人无需银行法院两头奔波。

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当事人推送预缴纳诉讼费用通知后,当事人只需要在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就可以在查看案件情况的同时直接使用微信支付,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完成诉讼费的缴纳,使整个诉讼费缴纳的工作变成“秒缴”,当事人缴纳诉讼费后自动弹出交易凭据,截图即可作为缴费凭证留存。

手机支付诉讼费功能的开通与银联 POS机刷卡、现金缴纳、网银转账等缴费方式,构成了网络缴费服务一体化,极大方便了当事人,减少了诉累,让人民群众在掌心里、指尖上就能完成诉讼程序有关事项,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正与效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