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风雨无阻 法官上门送执行款
邵明畅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近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波冒雨前往近百公里外的新屯子镇,为申请执行人张某送上执行款。

 “杨法官,没想到你工作那么繁忙,还亲自把执行款送到家里来,真是太感谢你了!”。张某双手接过杨法官亲自送来的执行款,感激地说道。

张某是杨法官承办过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张某妻子有心脏病,常年卧床,两个孩子存在智力障碍,而他因打工受伤致残丧失劳动能力,使原本困窘的生活雪上加霜。案件执行过程中,尽管杨法官穷尽执行措施,仍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最后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结案后,杨法官并未放弃对案件的跟进:不定期通过全国法院财产查控系统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随时接听张某的电话,对提供的财产线索详细耐心地记录,并及时与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联系确认线索的真实有效性;不断与被执行人沟通,敦促其履行义务。

在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刘某于5月18日主动与杨法官取得联系,将四处筹措的部分执行款交到法院。收到执行款后,考虑到张某及家人不便出行,杨法官立即冒雨驱车前往张某家中为其送上执行款。

“杨法官,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啊。”在与张某交谈中得知,张某妻子近日心脏病复发却无钱医治,这笔执行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案件‘终本’,对法院来说不是终点。只要查找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会不遗余力去执行”,杨法官掷地有声地说道。

近年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狠抓民生执行工作,在高质高效执结案件的同时,积极主动上门为对行动不便、年老多病的申请执行人提供司法服务,最大限度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让困难群众尽享司法温暖和便捷服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