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怕冷气血不足喝三红汤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人体一旦发生贫血,根据严重程度通常会有各种不同表现。女性贫血,血液总量少,血液运行的速度相对减慢,在冬春季因人体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收缩,血液运行的速度会更慢,因此更易感觉寒冷,手脚冰凉。这类女性吃什么能有效改善这些症状呢?

    女性补气血,试试三红汤。红豆性平,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因其还富含铁质,有补血作用,因此贫血女性尤其适合吃红豆;红糖性温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红枣富含钙和铁,是补铁补血的不错选择。将这三类食物相互配合,制作三红汤,能增加铁的摄入,提高身体耐寒能力。

    具体做法是,红豆250克,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把红豆洗净,挑出杂质,浸泡两小时。红枣洗净,去核。锅中放入红枣、红豆,加入600 毫升左右水,倒入红糖。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左右,香味散出开小火,焖到红豆熟烂,就可以喝了。

    心脏与血液在五色上属于红色,红色的食物可以入心经补血。红枣、红糖、红豆性温,有助调理虚寒体质,冬春季喝三红汤,能快速补血补充能量。需要提醒的是,体质虚热或者湿热者不适宜大量长期服用本方,三红汤含糖量较高,也不适合有糖尿病的女性,腹胀、体质燥热的人慎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