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女童频繁尿床原是蛲虫惹祸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悦悦今年已经5岁了,由于父母工作较忙,便把她放在幼儿园全托,一周才接一次。上周妈妈去接悦悦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反映,悦悦近段时间总是尿床。妈妈很奇怪,孩子在家基本不尿床,为什么近段时间会频繁尿床呢?妈妈赶紧趁周末带她去医院。医生检查后,在悦悦的肛门附近找到了一些白色线样成虫(长约1厘米),经化验确诊为蛲虫感染,而导致悦悦反复尿床的原因正是蛲虫感染。

    蛲虫一旦进入小女孩的尿道或阴道,就会刺激局部产生尿急、尿频等症状,入睡后可引起尿床。一旦确诊为蛲虫病,应给予积极驱虫治疗,药物首选扑蛲灵(每公斤体重5毫克),睡前让孩子顿服,连用3天,2周后重复一次。此外,每晚睡前清洗会阴和肛周,在局部涂擦蛲虫膏以杀虫止痒,连用2周至症状消失。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蛲虫寿命短,如无明显症状,可以不治疗,也会自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