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季易发偏头痛学会自我调理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头痛类型,为发作性神经血管功能障碍,以反复发生的偏头痛或双侧头痛为特征,春季是高发季节。据临床统计,有多达12.5%的人经常发生偏头痛,且女性患病的几率是男性的3倍。

    对于发作性神经血管功能障碍所致的偏头痛,治疗首先要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态平衡,避免情绪大起大落。药物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用止痛剂和镇静剂,有助缓解头痛;在头痛刚发作时使用收缩颅外血管的药物疗效较好,如麦角胺、咖啡因等;还有可辅助缓解头痛发作的情绪稳定剂,如罗拉、百忧解等。

    偏头痛患者可采取自我推拿按摩头部来缓解头痛症状。平日里可用指尖像洗头那样抓挠,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梳头来进行按摩。同时,可选择一个舒适、光线暗淡的房间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摆脱头痛的困扰。

    注意饮食也可预防偏头痛。每周至少吃3次鱼,最好是含油多的鱼,还可服食一些鱼油补给品。睡前喝一碗麦片粥或吃一根香蕉,可防止因夜间较长时间不进食引发的偏头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