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卫健系统开展专项整治,依法取缔38家非法行医诊所
记者 张欣禹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长春政事儿

榆树卫健系统开展专项整治,依法取缔38家非法行医诊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榆树市卫健系统围绕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榆树市制定了《全市医疗机构“三项”整治行动方案》,依法取缔38家非法行医诊所。对摸排出的无证诊所进行宣传教育,下发停止执业公告;对符合条件、能够从事医疗活动的无证诊所,引导其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规范其合法经营。

在整治医闹、医托、“黑救护车”等问题上,榆树市人民医院联合公安部门,清理20余辆“黑救护车”;整治医生收受红包和私乱收费等现象。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行风案例11起,处理相关责任人7人;在开展医疗机构超范围、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清退两人。

此外,榆树市还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提高整治医疗乱象专项行动斗争知晓率。悬挂宣传标语110条,张贴通告180张、开展宣传活动5场,发放宣传单1万余张、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

下一步,榆树市将继续巩固深化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打击无照经营、无证行医、收受红包、私乱收费、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联合纪检、公安、法院等多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整治医疗领域行业乱象,使榆树市医疗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