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关于房贷的五个常见问题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银行贷款这个环节,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内容其实挺多的。本文介绍常见的几个问题:首付比例。不同的人贷款资格和首付款的比例也是不同的,目前长春大多数银行,执行的首套最低首付20%,二套最低首付40%。

    银行利率。目前首套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二套上浮20%以上,具体因银行不同有所不同。

    对于买房人而言,大家最关心的其实就是:利率上浮,购房成本会增加多少?假设需要贷款100万元,30年还清,利率上浮10%涨到20%,那么100万元的贷款多掏出11万元。

    贷款资格。个人征信报告,是最重要的贷款资料。一般来说,近两年内,无连续三期累计六期(连三累六)逾期,或无逾期超过90天等严重逾期行为,还是有贷款资格的;而逾期次数达到连续三期累计六期,就属于银行禁入类(黑名单)客户。此外,借款人的收入证明及流水,也是重要的贷款资料,一般要求月供+其它需按月偿还的负债,不超过家庭月总收入的50%。

    认房与认贷。

目前,银行贷款这个环节,长春市是“认贷不认房”:房贷是全国联网可查,只要有贷款纪录,无论房子在哪个城市,都会有影响。但一切均以个人征信报告为准,部分外地公积金贷款,其实并不在征信报告上体现。

    选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对于一般普通家庭购房,等额本息前期还款压力小,更能充分利用货币的时间价值和机会成本,所以是更优的选择。使用等额本金还款,开始时每月负担比等额本息要重,更适合这四类人使用:首付比例较高的购房者;短期内有计划“再购房”或“小换大”改善置换的购房者;还款能力较强,同时不希望太折腾,没有理财意识的购房者;短线投资炒房者。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