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礼赞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
——临江市委统战部献礼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近年来,临江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统一战线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素质能力

今年以来,临江市委统战部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五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班子会、支部会、每周学习会、各阶层人士培训会等形式,进一步增进共识、统一思想、发挥优势,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服务企业、树立形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

聚焦党建引领  助力城市建设

一城文明风,满目和谐情。今年以来,临江市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临江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临江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

夜幕降临,临江市政府广场音乐飞扬、掌声不断,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一场场由临江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激情广场大家唱 助力文明城创建”活动正在接续上演,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阶层的群众倾情演出,用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现了“兴边富民”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而在临江市新市街道黎红村、花山镇五人把村、闹枝镇吊打村等地,也活跃着临江市统战系统干部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休息日和业余时间,义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受到群众的好评。 

在“党建带侨建”活动中,临江市森工街道朝阳社区“侨胞之家”联合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侨胞之家”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有效发挥侨界力量,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民盟临江市总支携手兴隆街道正阳社区开展环境整治,盟员对“三城”创建工作中市容秩序、小区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见解,为全市“三城”创建工作献计出力。 

传递爱心助学  圆梦莘莘学子

金秋九月,正是开学季的美好日子,但对家庭困难的侨眷及其子女来说,收到省侨联发放的“侨心助学金”是一件令人十分温暖和感动的事儿。今年的“秋季侨心助学”活动中,临江市委统战部按照上级侨联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摸排工作。通过摸排了解到,临江市森工街道有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侨眷子女新生两人,分别为小学和高中新生。临江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上报相关情况给省侨联争取入学补助金,在接到省侨联发放的助学金后,第一时间将每名学生1000元的助学金发放到他们手中,让新入学的两名困难侨眷子女及时得到了关怀援助。

“感谢省侨联,感恩市委统战部,他们不仅给予我资金上的帮助,更给予我精神上的激励,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即将到临江市第二中学入学报到的尹同学这样说道。 

唯有国安稳  方有家团圆

在今年抗击疫情的一线中,临江市统战系统干部果敢坚毅,彰显了统战人的时代担当。

临江市委统战部职员韩宝锋,在其妻子预产期的前三天,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地投入抚松前线开展防疫工作。每天身背40斤的消杀装备开展消杀工作,累计消杀房间90余间。等到工作任务结束回到家中,孩子已经两个多月了。

疫情期间,临江市委统战部派出精干力量3人援助长春净月高新区,3人援助抚松隔离点,其他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包保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卡点2个。在临江出现疫情期间,临江统战的干部职工吃住在一个小小的宾馆中,每天天不亮起来入户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完核酸马上开始给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晚上又轮流在卡点执勤……二十多天的没黑没白、任劳任怨,让辖区居民感动不已。现在,每次去村里,都能看到村民热情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临江市委统战部将在临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助力临江发展中扛起统战责任、彰显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