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社区大食堂 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日期:2023年04月01日 来源:转乡梨树

狮子头、西红柿炒鸡蛋、地三鲜、粗粮发糕、蘸酱菜……3月30日中午临近饭点,张女士和老伴儿一起来到富强街道幸福社区大食堂。张女士今年70岁,她的老伴儿也已经76岁,“自己做饭太费事儿,忙活半天也就吃那么一点点。有了社区大食堂,我们吃饭再也不用发愁了。”张女士和老伴儿成了社区大食堂的常客。

社区大食堂共设有25张桌子,可同时容纳100人就餐,所有的菜系都经营养师进行精心调配,每天提供12个热菜,4个凉菜,并且每周更新一次食谱,社区居民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和食量进行自助式用餐和续餐。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还设置了相应的优惠价格,努力保证用餐者享受健康、经济实惠的用餐条件,同时还能够吃好、吃饱。“自从有了社区大食堂,我们几乎天天在这儿吃。这儿的饭菜不仅样式多,还便宜实惠,营养均衡,很对我们老年人的胃口。”社区居民李学刚说。

一汤一饭,品出温暖民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曾范涛视察社区食堂时指出,社区聚焦群众关心的点滴小事,以“社区食堂”为切入点,为老年人就近提供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切实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群体“一餐热饭”问题。

下一步,幸福社区大食堂还将继续完善各项服务,通过微信群及时发送菜单并接受订餐,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独居的老人进行“及时达”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吃上热乎饭。同时,还要开设惠民驿站,食堂与生活日用品直供商联系,例如大米、面、油、各种调料等,以低于市场价为居民进行免费配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