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雷锋志愿服务队”情系社区困难孤残老人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抚松县人民法院“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松江河镇站前社区困难孤残老人李殿国家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举犹如三月里徐徐的暖风,让人感到温馨而又动人。

今年55岁的困难孤残老人王殿国是社区里的低保户,也是最让人牵挂的人之一,他的生活完全靠政府、社会及包保单位来帮扶,见家里有人来,脸上顿时流露出幸福的表情,“快进屋!外面风大!”老人赶忙将法院志愿服务队员请进了门里。

法院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买来鸡蛋、挂面、豆奶粉、饼干等有营养、易消化的食品。“雷锋日要到了,我们专门来看望您,以后有困难就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力协调解决……”亲切的话语、温暖的关怀,让老人感到亲人般的温暖。

随后,志愿服务队员又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扫地面、整理衣物、擦桌柜等家务活,大家不嫌赃、不嫌累,干完这样儿忙那样儿,队员们头顶上绣有“共产党员志愿者”小红帽子象一盏盏小红星在孤残老人四十多平的屋子里显得格外耀眼和醒目。

一直以来,坚持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抚松法院公正司法、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下一步,该院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继续拓展和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的功能与作用,紧密结合“党建联盟”、“在职党员进社区”、“六域”“三城”创建及“党员包村联户”等活动载体,不断引领广大干警立足审判执行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本领和水平,时刻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