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团市委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幸福小区”创建活动
孙瑞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3月5日,榆树市团市委联合培英街道永安社区开展了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幸福小区”创建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和文化娱乐等服务区域,方便居民按需求接受服务。

image.png

“年纪大了,身体总有些小毛病,去医院腿脚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了义诊服务,有问题直接问医生,真是太方便啦”社区居民刘先生说。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的医疗设备免费为老年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等方面的健康检查,耐心解答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相关问题,并普及老年常见病慢性病防治,特别是春季流感期间的保健知识。同时在医疗保健、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给予详细健康指导,建议老年居民在锻炼身体时注意时间及强度。

image.png

爱心义剪忙,旧貌换新颜。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细心准备好理发用具,按照居民需求,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修剪头发。在理发师的精心修剪下,居民们一个个变得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大家纷纷对理发师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连连称赞。

image.png

 雷锋的精神,从来不曾远离,无数个“雷锋”正用行动续写着“雷锋日记”,诠释着“雷锋精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幸福小区”创建工作,结合小区居民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关爱、互助、文明的社区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