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图书馆开展“雷锋志愿服务”赠图书进社区活动
乔元兀 王艳丽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3月3日,抚松县图书馆党支部以“赠书进社区、书香润心田”为主题,积极向抚松镇南关社区免费开展赠阅图书活动,温暖周到的送文化、送知识、送文明行动为第60个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增添亮丽的色彩。

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身着印有“抚松县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字样的桔红色马甲在涌动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居民家门口赠阅图书,让书香文化更接地气、惠民生,提升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更高品味!”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炳燕表示。

为确保此次社区赠书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社区网格长通过居民微信工作群将活动主题、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宣传发动,确保赠书活动点面结合,力求达到覆盖率和赠阅率。工作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各种图书进行了分类介绍,认真解答群众提问,群众排好长队领取精彩纷呈的图书、期刊等。

“图书内容真的很丰富,我要挑选养生方面的书籍”“开学季给孩子选一些法律方面的图书,帮助孩子提升法律识!”社区居民边挑选合适的书籍边说。

据了解,抚松县图书馆此次累计向群众赠阅各类读物近500余册,内容涵盖了科技、法律、卫生、健康、少儿文学方面,极大地满足了社区居民群体阅读的需求。

通过开展赠图书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引领党员志愿者感悟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全民阅读中得到弘扬,切实把书香温暖关爱行动贯穿精神文明工作始终,不断夯实“社区大党建”“共建联盟”走深走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