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农资治理专项行动
吴俊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种子优劣、化肥好坏,事关农民一年收成。日前,靖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农资市场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涉农违法行为,保障农资市场价格稳定,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当前已到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质量关乎全年的粮食收成。靖宇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农资销售业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对风险隐患较多的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农资经营场所及农资经销业户进行现场检查,从源头把住产品质量关,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可靠。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化肥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销售的化肥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检查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查看是否对所经营产品进行明码标价、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指导价从事经营活动,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靖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业户20户次,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对7户商家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和4户商家广告宣传品含有极限用语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靖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