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民警进村入户宣传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于书议 张君桐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大娘,晚上给铁炉子加煤闷火的时候,可不要捂得太严了,要注意通风,听到‘嘀、嘀、嘀’的警报声,说明家里一氧化碳超标了,赶快开窗通风换气,预防煤气中毒。”连日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现场讲解、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并结合一氧化碳中毒典型事例,重点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现、预防措施及急救方法,提醒群众在使用“铁炉子”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风,切勿将可燃物质堆放在一旁,严防燃烧不充分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提醒群众自行积极排查家里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通过宣传,让辖区群众深入了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自救知识和应对方法,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