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新市边境派出所
“搭车式”反诈宣传效果佳
王放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今天,我取的3个包裹上面贴着3个不同案例。回家的路上,我把上面的反诈知识学了一遍。”李女士说道。在十一”来临之际,不少买家已经开始陆续收到秒杀的各种特价商品。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辖区居民李女士到快递点拿快递时发现,自己的包裹无一例外地贴上了醒目的宣传贴纸。

双“十一”来临,快递数目激增,电信诈骗风险也会增大。11月8日下午,新市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快递点为居民送上“双十一反诈贴纸”,帮助居民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民警们与快递员一起“分拣”快递包裹,为快递贴上了“反诈口诀”、“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反诈案例”等张贴醒目的反诈宣传贴纸。

除了“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等反诈标语外,还有各类高发电诈类型,如“网络刷单”、“包裹丢失赔偿”“网络贷款”等诈骗手段的案例提醒。同时,民警还提醒快递员,当居民来取快递时,提醒他们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防诈骗功能。

新市边境派出所民警表示,这样的“搭车式”的反诈宣传在辖区内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再一次提高反诈意识,不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