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官心系安全生产,深入森区普法宣传
赵泽宇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所在辖区的天然森林区,作为东三省红松子的主要产区,具备着肥沃的森林土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孕育出了优质的红松子果实。近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法官干警深入相关企业和农民务工人员家中,勘查现场情况,开展普法宣传。

“打松子”是林区里许多家庭以务工方式增加收入的重要产业之一,与此同时,这也是一项风险十足的高危工作。“打松子”的工人需要在20米以上松林中作业,因此要求工人既要操作熟练,又要有风险防范意识。 

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法官结合生活中安全生产的案例进行普法宣传,针对案件办理中发现关于生产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监管漏洞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打松子”安全生产提出有效建议。进一步引导企业工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心弦,避免事故发生。 

此次普法进企业是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服务职能上的具体表现,也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