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水库移民管理局
赴临江调研美好移民村建设工作
王戬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9月21日,吉林省水库移民管理局对临江市水库美好移民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六道沟镇夹皮沟村进行调研。 王戬/摄

调研组在桦树镇小营子村进行调研。 王戬/摄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六道沟镇夹皮沟村、桦树镇西小山村和小营子村调研,边听介绍边探讨,详细了解移民村生态环境、群众生产生活和务工收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移民村的街道巷路硬化、挡墙、边沟、栅栏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评和指导,对临江市水库移民服务中心近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改善移民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移民村要多征求移民意见和建议,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移民群众服务,力争使移民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提升,实现村容美、乡村富。

调研组对桦树镇西小山村边沟维修问题进行指导。 王戬/摄

省水库移民局调研对临江市移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统筹好“十四五”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结合临江市移民村实际情况,大力完善水库移民的扶持政策;要在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库区美好移民村建设的同时,根据村情实际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增加移民群众和村集体收入;切实解决移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要有切实可行的办法推动问题的解决,以此推动临江市水库移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